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美国院校

旧金山艺术学院

 院校概括
建校于1871年,旧金山艺术学院(San Francisco Art Institute简称SFAI)是美国现代艺术中最古老也最享有声望的高等教育学校,也是美国最重要的老牌艺术学院之一,在美国众多的艺术设计高等院校中一直名列前茅,名声显赫。多年来培养出无数活跃在世界各地的艺术设计领域的领袖。目前,学院是美国西海岸的现代艺术教育学术中心,同时也是美国当代艺术活动的重要阵地。美国现代艺术史上的众多著名艺术家、电影人、建筑师多出于此。学院的宗旨在于开放创新与多元环境,以培养学生创造性和理性思考的能力为主要目标。学院的图书馆收藏了许多当代美术的著作和历史书籍。学院拥有两个艺廊,为学生们提供了展出自己作品的的空间。学院不但提供多元完善的课程,还提供最先进的教学设施。

旧金山艺术学院一向以纯艺术的标准来培养英才,鼓励学生博学明辨,洞察世界。在独立于市场之外的艺术空间中探求人类艺术最根本的哲学意义,从而促进整个美国,乃至世界艺术界的学术发展。

旧金山艺术学院的前身是加州设计学院California School of Design,由Virgil Williams创立。这所艺术学院是美国西海岸的现代艺术教育学术中心,同时也是美国当代艺术活动的重要阵地。美国现代艺术史上的众多著名艺术家多出自此学院。旧金山艺术学院是全美唯一致力于纯艺术的学校,算是小型且选择性高的学校。学生从17到70岁都有,平均年龄是27岁,现任校长为Charles Desmarais。学院位于加州的旧金山,气候宜人,环境优美,冬季温和多雨,夏季凉爽多雾。年平均气温最低 11℃,最高17℃,被公认为全世界最美丽的城市之一,非常适合人类居住。学校除了校园环境优美、具有一流的教学设施、学习研究中心、大型的图书馆、食堂餐厅之外,众多的学校社团团体活跃在校园中,同学们的课外生活相当丰富。
申请条件
语言要求
托福79分 ,雅思6.5分
申请材料
完成或填写招生申请表,可以在线填写或下载纸质版表格填写;无退还的申请费$75;高中或其它中级学校出具的官方成绩单,成绩单必须是签名并且封印的;官方SAT或ACT成绩(可选的,但强烈建议);一封推荐信:推荐信应该来自老师或者熟悉你能力、目标的人。推荐信必须是英文的,提交推荐信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Slideroom提交推荐人信息,提交之后就会联系推荐人上传推荐信;二是推荐人直接邮寄推荐信。
语言要求
托福92分;雅思7.0分。
申请材料
完成或填写招生申请表;无退还的申请费$85;本科和研究生学校出具的官方成绩单,必须提交本科学位的所有成绩单,并且有官方翻译件;两封推荐信;目的陈述:解释你为什么选择在艺术学校的环境下学习或者在SFAI学习如何帮助你实现你的职业和学习目标;一份或更多写作样本:10—20页,包括你过去的批判写作或者是以下标题中的任何一个,750—1500字之间。如果选择写一篇新的文章,在以下话题中任选一个: a.你认为在全球社会当代艺术中扮演了一个什么角色?b.写一个你曾经观赏过的当代艺术展或者表演的大纲,展览或者表演可以是在传统场所(例如美术馆、博物馆),也可以是在非传统场合(例如公共空间、互联网)。c.与艺术家一起工作学习的环境是如何影响你对城市议题的观点的?.批判写作样本:应该体现你的批判思考、研究和写作技巧。它可以是你写过的文章、毕业论文、从长篇研究论文的摘录或者任何一个你从特定议题上批判性地思考过的非小说题材文章;.可选择的补充材料:虽然不是必须的,也非常鼓励申请人提交写作作品集。可以是创意写作(小说、诗歌、戏剧)、脚本、期刊、速写、博客、声音文件和其他表达形式的文件。
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设计工艺
设计工艺的学生将设计定位于艺术领域,接纳艺术与设计同我们当代生活的不同,摈弃陈腐的观点。学生被教导设计既是概念性的也是功能性的。该专业有多重目标:培养学生多学科技术和批判思维技能,能够创作出在平面设计、插图、动画、影视、互动艺术、电子声效、社交媒体以及生态学上的创新作品。

电影
著名电影制作人Sidney?Peterson在1947年开始了最早的电影制作课程。而在那个时期产生的作品也促进了“地下电影”(underground film)的发展。从20世纪50年代到70年代,一些学校的电影制作人比如Bruce Conner、Robert Nelson、Stan Brakhage以及Gunbor Nelson带来了美国前卫派运动。我们的现任教师群体在实验电影、纪录片、叙述形式的各流派里都是享誉国际的。

新艺术类型探讨
新艺术类型探讨是由这样一种核心的实验价值观念主导:学生应成为无所畏惧的创作者、独立自主的工作者,并向不同表达的可能性敞开包容的心态。课程安排虽很灵活,但同时也是十分严格的,强调对跨学科的历史学习方法并鼓励关于形式、意图、含义的独立批判性对话。课程设计安排了一些导论式的、初阶工作室课程作为跨媒体和跨文化实践的实验田,同时也有一些覆盖了从专业研讨话题到社会参与性的工作室以及个人独立研究的高级课程。该专业通过探讨全球社会政治领域和文化领域的时时变化,以及将新技术作为创新型艺术创作的工具融合进课程来教育出适合于当代世界的优秀学生。

油画
在SFAI,对绘画者的教育除了有在教室内的学习也有在教室外开展的活动。学生拥有在校园Diego?Rivera画廊展出以及Bay?Area的主要博物馆、画廊、另类艺术空间参与活动的机会。

摄影
由专业教师团队带领,SFAI摄影专业的学生能够开发自身在摄影美学、技术、概念水平上的潜力,揭示镜头捕捉到的客观现实表象下主观世界里的洪流。许多学生甚至跨越静态摄影的界线,深入动态影像、书本艺术等领域。不管图像是从一个传统的黑房里制造还是从软件里诞生,本专业课程都能培养学生拥有视觉交流、批判性评估和个体表达的技能和眼光。

版画制作
SFAI的版画制作专业强调“how”和“why”:怎么制作版画?为什么制作版画?学生在历史文化环境里进行工艺技巧的探索,直面如何利用制作过程有创造性地将理念转化成版画的挑战。本专业同时也培养学生具备团队与合作意识来更好适应民主的艺术形式。

学校的设备能够很好地支持学生在陶瓷、木材、金属、石膏、面料、电子等素材方面的创作。学生能够学习传统的、另类的以及尖端的雕塑技术。同时,课程强调研究、解决问题和独立自主的批判性思维,要求学生结合概念与方法进行学习。课程也培养学生的跨学科实验能力,许多学生将雕塑与数字媒体、表演艺术、环保以及社会意识调查相结合。

当代艺术历史与理论
当代艺术历史与理论的BA学位要求学生培养在历史环境和当代环境下定位视觉艺术。学生会面临这些复杂的问题:艺术与影响力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新技术与全球化怎样改变艺术?你如何跨越时间、空间与不同文化建立联系等等。艺术史通过新的研究方法和诠释在持续不断地受到检验和考察,学生会从深度和广度上思考当代社会的文化产出。本专业学生最终通过完成一篇论文来总结专业的学习。

城市化研究
城市化研究专业综合了工作室实践学院(School of Studio Practice)和跨学科研究学院(School of 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的课程资源,创造出了一个动态的学习平台。学生能够清楚地从一个艺术出发点上参与到社会、政治、环境问题上来,启迪自己对城市化问题的创造性解决方法,这些解决方法包括了公共艺术、社会活动、人种学以及社区工作坊的各种形式。
研究生专业
SFAI的研究生有两个学位方向MFA和MA。其中,MFA提供专业同本科专业:设计工艺、电影、新艺术类型探讨、油画、摄影、版画制作、雕塑。MA专业:当代艺术历史与理论、城市化研究、展览与博物馆研究。

展览与博物馆研究
博物馆与展览地点不再只是简单的几面墙,它们现在也将街道、空置店铺、数字网络、互动元素以及另类环境纳入展览范围之内。这种“无处不展览”的全球化趋势已经成为了当代艺术的全新挑战课题。
通过SFAI的著名展馆Walter and McBean Galleries、访问艺术家、学者系列讲座以及研究生系列讲座,学生能够与著名艺术家、策展人、历史学家、评论家以及其他专业人士近距离接触与互动。
申请经验
在对学生的期许与要求方面,学校希望学生能对自己的作品发表自省性的评论剖析,了解自身作品想要传达出的内涵。同时学校鼓励学生在独立学习之外,多参加小组讨论,帮助自己和他人更快更好的达成学业目标。申请不全是由考试决定的。更重要的是你如何把综合实力展现给招生老师。这就包括文书的写作。实力再好展现不出来也不行。美国学校和中国学校不同在于重视个性、领导力和个人潜力,通过社会活动经历和作品集都可以很好的体现出来。可以着重说一下奋斗历程,如何克服困难取得成功。表现出自己优秀的品质吧!我个人认为这些要素在整个申请中占到70%—100%之多。也就是说,如果个人能力十分出色,考试成绩不那么ok学校也会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