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10月22日下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与专程到访的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代表团联合举行2018年本科迎新典礼,本次典礼首次采用全英文形式。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梁岩、党总支书记田智辉、副院长唐妮娜,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院长FrizCropp、中国项目负责人章于炎博士、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授课老师Michael Mckean 、中国项目特聘协调经理张彩霞教授以及学院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典礼由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副院长唐妮娜主持。首先,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院长FrizCropp致辞,他向2018级新生表示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美国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希望新同学们能和来自密苏里的老师们共同努力,取得好的成绩。FrizCropp院长还对赴密苏里学习的15、16级同学在学业及实践中的优异表现提出表扬,并欢迎大家两年后到密苏里学习。


       随后,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梁岩发表了讲话,梁院长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远道而来的密苏里大学的各位教授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能在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收获知识,开拓视野,在这个全球化的时代,成为合格的全球公民,和各位老师一道为中国传媒大学和密苏里大学的合作项目努力。
      密苏里项目中国负责人章于炎博士对新生寄予殷切希望,他相信我们的毕业生将会是全球化时代传媒领域的接班人,他坚定地表示通过大家不懈努力这个项目会越来越好。
       2015级传播学在校生韩心?h、李钰展示了他们在2017年密苏里教学周的“无人机新闻报道”和“融媒体新闻报道”课上拍摄的优秀作品,并与新生分享了首次运用无人机设备及融媒体方式拍摄和制作新闻作品的难忘经历。2015级传播学在校生代表刘昕与新生分享了在海外的学习经验,分享了她如何一次次挑战自己,最终站在更大的舞台展示自己的心路历程,刘昕同学谈到ICUC及MU为学生提供了非常好的教学资源,建议大家面对未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要认真努力吸取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随后,2018级新生代表刘雨菲表达了自己作为新生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她认为进入大学才真正意味着自主学习的开始,她表示自己将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国际传媒人才。
        最后,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书记田智辉教授致答谢辞,她向各位同学介绍了学院的教育教学规划,让大家对学院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了解,并鼓励大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
迎新典礼结束后,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在八角楼举行了本科生迎新晚会,中外方教师们与新生一同参加,晚会上同学们踊跃表演、展示才艺,师生亲切互动交流经验,晚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对未来在中国传媒大学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自2015年与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传播学专业本科生联合培养,2018年共招收学生59人,学院每年选拔部分优秀学生赴美国密苏里学习。美国密苏里新闻学院每学期均开展密苏里教学周,面向全校师生开设《无人机新闻报道》、《融媒体新闻报道》、《数据新闻报道》等前沿课程,国际化前沿课程的引入,对于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引领专业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