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加拿大留学申请的一些误区你知道吗

  加拿大留学申请的一些误区?加拿大留学申请十大雷区,成功避开雷区留学。小编整理了去加拿大留学的十大雷区,避免了雷区的出现,成功的办理加拿大留学。
  我对学校的理解很狭隘
  国内学生对加拿大留学的认知大多来自互联网,所以很可能是片面的、不完整的或过时的。特别是对于DIY申请的学生,各个学院的申请情况经常会更新。如果学生看到过时的信息,这将大大影响他们的准备学习。
  大小是对学生最被误解的问题,有些人认为必须到一定规模的大学,而另一些人更喜欢一个小学院,这种理所当然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是不正确的,不是说,学校、教师和学生比例大,小的学校教师和学生之间的一定比例,很多大学也经常开一个小型研讨会,一些非常小的学院也经常要求学生参加一些讲座。
  建议大家在选择去加拿大留学时,听听相关留学机构的专业人士介绍,使自己有一个最新正确的认识。
  只看排名
  QS、THE、Macleans、US.News、ARWU等各大世界排名每年都出,参考的侧重点不同,所以每个排名的次序都是不同的,因此不要只看某一个排名,就非要申请这个学校,或者明明知道某个学校更适合自己,却偏偏不选。
  排名可以作为指导,但不能作为最终的决定因素。名校的声望可能会让你在就业市场上有优势,但这应该只是选择学校的众多因素之一。
  学校喜欢多才多艺的学生
  通常受中国父母的影响,人们认为全面发展的孩子在国外也会很受欢迎。一份课外活动、体育活动和暑期志愿者项目的清单可能需要几页纸才能进入一所精英学校。
  加拿大的大学录取学生就像摆盘:一些学术精英,一些运动员,音乐家,舞蹈家,电影明星,和促进种族和经济多样性的一些人来说,一些可能的学生领袖,大学录取希望在某些方面比其他学生输入和性能。
  文书工作做得很好
  一般招生负责人一晚上要读至少50份essay,一眼就能看穿那些被家长或顾问过分包装过的申请文书。文书内容应该回答所问问题,并且突出自己的亮点说明学校为什么要收你。写作内容最好远离“3-D’s”原则(death. disease, and divorce),可能grand*的过世让你很难过,但是打感情牌并不是最好的方式。
  同样,每个人都提到要去拉丁美洲的伯利兹帮助建造一个公共厕所,这似乎是一个非常私人的经历,但是招生官员已经看到了成千上万的这样的经历,他们可能会想为什么这些公共厕所不能从大西洋延伸到太平洋。做什么写什么,选择对应用有用的要害,才能避免事倍功半。
  尽早获得VIP推荐
  对于很多正在恋爱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一个有用的想法。每个人都假设更多的“背景”一个学生申请时,他或她越有可能被接受,这很容易看穿一封推荐信来自各种可能的不相关的政府官员、公司首席执行官,或者大学董事会成员对你的孩子,除非学生实际上已经为他们工作。事实上,学校真正想要的是导师的办理加拿大留学推荐信,这可以显示出学生的兴趣、实力和成长。
  跳过面试
  由于加拿大大学的申请人数众多,很多大学都不需要面试,但是如果有加拿大留学面试,你一定要好好利用这个机会。面试是非常重要的,有时甚至会出现很大的逆转,同学们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清楚地介绍自己和申请学校的目的,而且要清晰地表达清楚。
  没人看我的Facebook
  别担心,很多学校会把申请人加为好友,或者查看申请人在facebook上发布的内容,所以学生们要小心,不要发布乱七八糟的东西,最好表现出你对专业的个人兴趣。
  招生负责人还会在意一些小细节,像是e-mail地址就是一方面,曾经听说过好几位同学曾经因为邮件地址不太妥当被招生官拒收,像是“hotchickatthe*ll @hot*il”这种。
  申请截止日期灵活
  不要错过任何截止日期!
  一定要申请奖学金
  在大学里有很多赚钱的机会,包括奖学金和学生贷款。国际学生应该忘记贷款。
  如果大学的录取标准不是“需要失明”,那么在同等条件下,申请奖学金的人比不申请奖学金的人有更好的入学机会。但大学录取和财务状况之间的联系是公开的,政策也会发布在网站上。
  一旦你提交了材料,你就完成了
  提交材料就没事了?收到offer就没事了?NONONO….申请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跟进,看看学校方面有什么要求,申请到了哪一步,最新进展是什么,什么时候补材料?什么时候交押金,什么时候订宿舍,电子邮箱要经常查看不要错过学校发来的任何信息,知己知彼才能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