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掌握雅思口语的六大技巧轻松拿高分

众所周知,雅思口语考试是雅思考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让很多考生感到头疼的一项。雅思口语考试的评分标准主要包括流利度、词汇量、语法、发音和与考官的互动。想要在雅思口语考试中取得高分,就需要在这各个方面下功夫。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雅思口语考试六大高分技巧,感兴趣的小伙伴赶紧收藏哦!
一.考试题目趋势分析
雅思口语考试题目每年都会更新,一定要了解最近的考题趋势,熟悉考题出现的规律,才能在考试中取得理想成绩。
考生要在考试之前,多多留意最近的考题,特别是新题和生难题目。找到考题之后,根据自己的情况,为自己做出详细的解题策略。如有需要,也可以在国外网站上面找些和题目有关的文章报道,拓宽这部分的知识面。
二.了解考场状况和考试流程
为了让你在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请务必提前了解考场状况和考试流程。
1.考场状况
在考试前,请务必查看考场地图,了解考场的位置、交通情况、周边环境等。考试当天,提前30分钟到达考场,以免耽误时间。
2.考试流程
请仔细阅读考试说明,了解考试的流程和注意事项。考试当天,按照考场工作人员的指示,顺利完成各项检查。
3.考试心态
考试前,请保持良好的心态,放松心情。进入考场后,专注于答题,不要被外界因素影响。
注意:考试当天,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考试期间,请勿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
4.调节状态
在考场外进行适当的放松活动,如深呼吸、冥想等。在考试过程中,注意控制时间,合理分配答题时间。遇到难题时,不要着急,先做自己会的题目,再回头攻克难题。
三.灵活应对疑难话题
雅思考试口语中,疑难话题是大家最担心的。当你抽到从来没有见过的,或者是自己比较生疏的话题时该如何应对呢?
1.选择将话题进行灵活转换
如果能够灵活转换,将疑难话题转化为自己熟悉的话题,是应对疑难话题的最佳方式。例如,如果你抽到“描述一个宠物”的题目,但你对宠物并不熟悉,你可以将这个题目转化为“描述一个你喜欢的动物”。这样,你就可以从自己喜欢的动物入手,展开描述。
2.选择最容易的话题
如果无法灵活转换,那么就选择最容易说出内容的话题。例如,在“描述一个宠物”的题目中,如果你对宠物都不熟悉,那么就选择最容易描述的宠物。例如狗。你可以谈论狗的品行、长相、特征等。因为这个是你身边的东西,是你接触最多的东西。
★多积累素材,了解不同话题的相关信息。
★在练习中,尝试将不同话题进行转换。
★在考试中,保持冷静,不要慌张。
四.提前准备高分词汇
在备考的时候,准备一些常用的7分词汇和技巧,在适当的时候脱口而出,会给你的考试增光添色。同时要在考前的练习过程中,掌握好paraphrase的方法。
因为在考试的过程中,由于紧张或者是本身词汇的匮乏,在自己不会的单词上面会卡壳,而口语是相对比较灵活的。在这种情况下,需要我们用其他的话去替代那个卡壳的点,这样你的口语就会顺畅、自然。
五.纸和笔,物尽其用
口语考试中的一张纸,就是第二部分开始的时候,考官会给你一张纸和一支笔,让你在思考的时候可以做一些笔记。有些考生觉得做笔记没什么意义,因为做完了之后,说的时候还是和笔记大相径庭,这说明考生在下面练习的时候没有很好的掌握通过看笔记说英语的习惯,因此在考场上才会觉得笔记没太大作用。建议考生在平常练习第二部分话题的时候,养成做笔记的习惯,同时要掌握做笔记最有效的方法。只有练习多了,才能保证在考场上思维语言都流畅,才能有可能拿到雅思考试口语满分
六.“善始善终”,重视“首尾”
雅思口语考试的开头和结尾是给考官留下第一印象的重要环节。
一个好的开头可以让考官对你产生好感,一个好的结尾可以让考官对你的印象更加深刻。
开头技巧:简单寒暄,忌大面积的渲染和夸张。结尾技巧:简单告别,忌说太多毫无意义的语言。
注意:开头和结尾都不要过长,控制在10-20秒左右。开头和结尾均不要进行夸张或渲染,以免造成“尴尬”。